close


藍天旅行社的陳小姐
在收費前打電話來店裡確認
〝要不要再多加一個房間〞?
小孩佔床只要多加1000元
你們家有兩個小孩所以只要多加2000元
就有多一個房間可以使用
而且還連續五個晚上
這樣你們一家四口晚上會比較好睡



我問她:如果不加床?我們一家四口睡的下嗎?

她說:
國外的房間都是兩張單人床併在一起
雖然比一張雙人大
你們的小孩還小
但要睡三個人
勉強還睡的下
因為可以交代飯店〝加張單人床〞



我想了想
我們一家四口的行李都在一塊
光要分配行李都很麻煩
重要的是
〝我怕鬼〞

是我和陳大哥睡一間?
小孩自己睡一間?
或我和小孩睡一間
陳大哥和玉米老板喝完酒
他自己再獨自一人睡一間?


克服的骨子裡〝貪小便宜〞的病
最後我和陳小姐決定
因為我怕鬼
人多啥都不怕
我決定小孩不佔床
就一間!


到荷蘭玩了一天後
進到飯店的房間時
感覺很滿意
飯店本身算還蠻新的
房間也很乾淨
只是歐洲的太陽
下山真的很慢
都已經晚上九點了
還掛著不下山!><"



導遊說:
歐洲房間裡的冷氣要調到16度才會運轉
這跟我們平常在台灣
因為省電教的觀念調27度不一樣
國外比較冷
所以如果調27度是沒有空調的
歐洲空氣比較乾燥
所以晚上要睡覺前記得放盆水



一進到房間內
導遊交待的事
我全忘了
整理完行李
就先上床睡覺

半夜因為時差的關係
也因為喉嚨變乾的關係
本來睡在單人床上的我爬了起來
好冷~

一看天花板才知道
原來我睡在冷氣的出風口
難怪這麼冷

我起床穿上我的白色外套和襪子
躺回我的單人床



沒一會兒
阿清哥也起來了
他是起來去尿尿
他上完廁所後
我抱他睡在我的單人床上
心想:
真好~
幸好陳大哥有讓你們跟來
不然晚上我想起你們的時
會流淚
有福不能同享最另人難過!

才剛躺下
陳大哥也醒了


陳大哥一起床
就點睡在他身邊的小孩
很驚慌的轉過頭來問我:阿清哥不見了!

我起身跟他說:阿清哥躺在我床上跟我睡!
陳大哥說:你那邊這麼小,把他抱過來睡我這邊!
我跟陳大哥說:你本來不是決定不要帶小孩來,現在承認晚上會找小孩了吧!

說完
我就把阿清哥叫醒:你爸爸叫你睡回去,那邊比較大位!乖~



就這樣
半夜有起來的原因

早上就 睡過頭啦!

小潔的妝來不及化
葳葳的頭也還沒梳
我和陳大哥決定
他帶小孩去餐廳吃早餐
我就不吃了
我一個人整理好行李
就直接拉行李去大廳等集合



坐電梯時

遇到剛吃完早餐要上樓拿行李的團員
我想他們看到沒化妝的我
一定覺得〝大白天見鬼〞啦!

出了電梯後
我拖著行李直奔大廳
結果~
〝叫我第一名〞
我是第一個把行李拉下樓的團員
所以陸陸續續
一個一個問候早安時
團員全看到我素顏啦
幸好才第一晚
彼此大家都還不熟悉
我想他們應該很快就忘記俺的素顏了吧!

有一個聲音一直出現〝明天別再睡過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