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1

今天是一個特別的日子    星期五的固定討論    除了怡君外    來了個特別的人

我是不能叫他陳弟兄    因為我還沒有受過洗    陳先生    是分區監督    

聽怡君說:全台灣只有五個人在這職位!

天啊! 這樣說來是很有正面能量的一個人嚕 如同和上帝約會 

所以我不能像平常那樣亂穿衣服    

幸好!    我母親節前夕買了一對衣服回家存    夠端莊    夠得體! 



只是問題來了 我要穿什麼鞋呀?

我比較漂亮的鞋    全是涼鞋 鉚釘的    羅馬款的 藤編的 全都露腳指

總不能這種天穿馬靴吧? 去年買的平底鞋 全被我丟光了 

難不成穿帆步鞋的好!><"    最後找到了一雙咖啡色Timberland的休閒鞋

先撐著 雖不協調 但總比不敬來的好!

寫這幹嘛?    

提醒我明天來去找一雙上聚會所穿的鞋吧!   

聚會所搬遷到離我家不到1公里的地方 我再也沒有藉口說太遠  不方便

不去聚會了   來去買雙蒙上帝悅納的鞋吧!^^




6/12補文


鞋鞋找到啦!^^    山茶花平底娃娃鞋!

賣鞋的小姐問我:不拿黑白花色的嗎?    這雙太素了!?

我說:就要素的 花的我很多了!^^    就要這雙!




.....................................................................我是分隔線........................................................  





買回家的肉 我會全都先整理洗乾淨 

魚也好 豬肉也好 都會抹上一層薄鹽 然後撲平 放入冷凍 

要煮時 退冰後就可以直接料理!^^

今天要煮紅燒三層肉 老薑切成薄片備用



1.先用小火把薑煸煸煸  肉也煸煸煸

2.等到豬肉的表層煎到乾乾的 定型後 再倒入高梁酒   

        不用全淹過肉 豬肉的一半就好 因為等會還要倒醬油 

    (搜哩應該是米酒 可是小潔只找到高梁!^^)

3.加入醬油 適量就好 不用蓋過豬肉 因為豬肉還要翻面

4.蒸發的差不多時 再從鍋的邊緣加入酒 蒸發了再加 蒸發了再加 順便洗鍋!^^

5.加糖

6.我是煮40分 要口感軟一點的可以再煮久一點 是說我的耐性只有40分啦!^^



紅蘿蔔切成條狀

茄子切成圓柱樣



燙熟

燙軟

這要墊肉肉的!



三層肉料理好後 切成條狀放在菜上即可

茄子吸付醬汁配白飯剛好

紅蘿蔔甜甜的味道配紅燒肉剛好







是說我應該不要寫出來才對  不然阿萍又要說我吃ㄆㄨㄣ了!

可是我會這樣吃耶 不寫出來就不叫小潔記事了


料理端上桌後 不是要洗鍋了嗎?

但是這鍋裡的醬汁還很多耶 如果洗掉真是可惜

所以我會加進一些剛煮好的白飯    拌勻



像這樣 如果太鹹 就再加飯!^^


小時候阿母忙 我自己會弄來吃的東西! 比炒飯容易

只要加豬油和醬油就可以吃上好幾碗!^^

我喜歡這個味

長大些時只要有煮紅燒肉 我都會這樣拌 當然還有煎香腸時 也會這樣弄




有人跟小潔一樣嗎?    如果有 在這說就好 這樣我們才不會被人家笑!^^  (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