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 6/22

阿清哥正式從國小畢業了

面對兩個月的暑假, 該如何跟同班同學一起出去玩呢?

騎腳踏車太危險, 走路走不遠, 想來想去~ 該是教他坐公車的時候了!


話說回來- 我也好久沒有坐公車, 以前除了上學外, 我也沒有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習慣, 要不就一起學習吧!


上網查了如何搭公車?

高雄市公車動態資訊: http://122.146.229.210/bus/TravelPlan_Write.aspx?Lang=Tw





才知道  現在公車網站好方便  只要把出發地和目的地打進去  就有公車歸劃路線出來

直達或轉車  中間有幾站  時間表  標明的清清楚楚

將需要的資料列印下來略為熟悉一翻, 上車就不怕坐過頭, 或猶豫到底要不要提前下站  真好!




上圖:

阿清哥問我: 她們是學生嗎?    我: 是啊! 

她 們? 指的是複數! 將眼光往旁移一些...   換我疑問了!><"






我大概有100年那麼久沒有搭公車, 

現在的公車好方便, 有跑馬燈, 有語音廣播告知下一站是哪!

下車鈴不用拉的, 到處都有下車鈴可以按, 真棒! 


是說我今天發生了一件好糗的事- 就是給人家坐去博愛座!

會發現- 是到了校區有人上車, 居然沒有人要坐我前面那個空位?

這時我才驚覺我身旁貼了標語"博愛座", 我第一個反應居然不是起身離座(行車起身太危險), 

而是看我旁邊身後的人有沒有老人孕婦? (好怕被拍啊) 

好在整車就我最老(該慶幸嗎?) 然後到下一站停車時, 我就起身到後面跟小孩坐一起了!XD

   



上圖: 分工合作  阿清哥負責數站數(看跑馬燈)  葳葳負責計時...


從家裡走到公車站- 8分鐘

從公車站搭車到夢時代- 40分鐘




公車初體驗~ 成功!



下次阿清哥就可以自己帶同學來夢時代玩惹~^^



一趟路都到這

要不吃完晚餐再回家吧~^^



千萬不要跟陳大哥說我們吃麥當勞的事

他最不喜歡我們吃那些看起來不像正餐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