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A1的同學拿完鑰匙後    早過了中午用餐時間!><"

本來預定要去吃鐵板燒    連菜單都抄好在筆記本
怎知道賣鐵板燒的店家    只開到下午3點就休息!
(功課做一半    早該料到有這下場!嗚~)

要不都快吃晚餐了    就找家有冷氣的地方    止饑先!    (晚點回家找阿母!^^)

這家新百齡排骨飯就開在麥當勞旁    對著麥當當   小潔三母子也只能望梅止渴
(誰叫我們家有一個【勞工朋友】陳大哥    肚子餓一定要吃飯!><")



進入店內後
地上鋪出紙箱攤平的走道    (天氣轉陰    防止客人因雨天滑倒)
工作人員就在店內最裡面裝盤    客人可以一目了然他們的作業

是說
小潔的腦子裡 忽然奏起了青蚵仔嫂這首歌...
(別人的阿君仔是穿西米囉 阮的阿君仔喂是賣青蚵 人人叫阮是青蚵仔嫂)

別人吃飯是走紅地毯 我們是【PO抓批】(台語發音 指鋪紙箱)


新百齡排骨大王的總店創立於1971年 (算一算都快40年了) 
是家遵循古早味的傳統便當店...(牆上寫著)
我們這天來的這家    是剛開不久的分店

不是來吃飯的嗎?    怎讀起歷史來啦! 趕緊來看看牆上的菜單吧!^^
瞎米?  
跟一般的便當店來比 顯些小貴
但看在冷氣的份上 就別計較了
店內的環境整潔乾淨(是因為離峰時段嗎?^^)


【雞腿飯】$80

雞肉...好柴!! 
阿清哥咬不動 還一度失手 到嘴的雞肉從牙裡飛了   雞腿的1/3掉在地上!><"

【便當的菜飯】

高麗菜和白菜
搭配甜甜味道有些辣的酸菜
    
飯上淋有滷肉的肉汁 吃起來挺下飯的

是說工作人員剛端來時 我心想:怎麼是用小朋友的安全碗裝呀?
一問之下才知道 
原來白色的磁碗的釉面較光滑 所以不易沾染油污 容易清潔消毒!
 
【排骨飯】$70

先醃製再下鍋炸 沒有裹粉   沒有負擔 灑上特調的胡椒粉 ~配菜飯剛剛好!^^


【豬腳飯】$80

兩塊油亮的豬腳滷有透 軟嫩好入喉 滿滿的膠質充滿口腔啊!

【柴魚湯】

湯喝完可以續    但有別於小潔家附近的便當店 不需自己來  工作人員會幫忙裝! ^^ 


這兩個小傢伙 餓昏了 都要用晚餐了 才帶他們出來吃午餐 

我這做娘的 有時想想他們還真聽話!^^ 

這兩個小傢伙就跟這圖上的小雞一樣 去哪吃都好!

(別看到牛 就以為他們不是我親生的呀!)


PS.
陳大哥把相機模式轉盤撥到P    所以一些照片拍出來全是澄色
小潔本以為全都不能用了
沒想到電腦後製的一些功能 解決了我的問題 也發現有別於以往不同的效果

但我要說的重點不是這個 我要說的是
有陳大哥時 我是用嘴開車沒錯! 可...看過有人用嘴修圖的嗎?   
 
太暗了 太亮了 過去一點點 過來一點點    這個好    就這樣! 

陳大哥一邊看電腦 一邊指揮我修圖!><"    
還說以後要安排他出場 就用成這樣!^^ 


排骨店內沒有免費的冷飲可以喝 但賣的不貴 麥香奶茶$10

可是陳大哥說:別買!別給小孩喝太多飲料 等會找水買!!

爸爸說的話要聽 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用餐後 陳大哥載我們去萊而富 我沒下車 給了阿清哥$100塊 叫他帶妹妹進去就好
阿清哥是水有買~ 但想喝的舒跑和麥香奶茶是一樣也沒少拿!^^
阿清哥是比我聽話多了 陳大哥叫他買水 他就乖乖買

上樑不正下樑歪的原兇  是我!^^ 星期天嘛!    就想喝搖搖!    來杯椰果鮮奶茶吧!


吃飽來去逛逛 
阿清哥提議說:夢時代!
小潔不說話表示附議
陳大哥說:來去爬山    看猴子!

小潔:爬山?    都幾點了 我穿娃娃鞋耶!

陳大哥說:要不這樣 來去壽山走走也好 拍拍照呀!^^

小潔:有懂我!    那就來去吸吸氛多精吧!    搞不好會拍到猴子也說不定!


阿清哥大叫:媽媽! 有蛋捲冰淇淋!
小潔:在哪裡?    還真的勒!^^     (實在是太想念阿勞叔叔了) 

這也不能怪我們 都嘛陳大哥 不喜歡阿勞叔叔 說那個不是正餐!><"


壽山的步道旁 有這石塊!    陳大哥先發現的 沒錯 是石塊 

本以為是木頭!
一搬動 才知道原來是偽木磚!    很重 (他們兩個沒有演戲!)

猴子是沒看到 但有看到松鼠 拍超多 但部份轉到P模式顏色拍壞了

是說...看到松鼠抓癢養的樣子 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要養老鼠了
看活體是比看電腦裡的滿滿有意思多了!^^    鼠~真的有可愛!^^


步道的樓梯有走了 爬滿野草的樹有看了 掉在地上的花有拍了]
雨這時開始飄了下來!    不大 細細的 
慢慢走回停車位 還不至於淋濕    後知後覺的我 吹著徐徐了涼風...
原來秋天悄悄來了! (聽陳大哥的就對了!^^)


來去阿母家吧!  
剛剛吃的卡洛里 應該消化的差不多    來去吃阿母煮的香菇雞!^^


阿母最愛這種古早味米食 買些回去孝敬吧!


店名:新百齡排骨大王(自強總店)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榮安街51號
電話:07-20165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