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3/15    大立精品


小潔報名了銀湯匙在瘋體驗舉辦的活動,很高興隨機抽樣選中了我!
結束了和謝先生的通話後~我大喊〝萬歲萬歲〞!!
因為銀湯匙上個月吃過了,所以謝先生分配我到晶湯匙!!

 (悄悄話)這兩個王八蛋居然丟下我去吃大餐 \ /
上個月本來姐妹聚餐約要去吃銀湯匙
無奈瘋體驗PO文的日期沒剩幾天,阿萍要加班~所以這人被我和阿枝枝活活的放了鴿子!
就這樣阿萍在小潔的無名回應中~留了這段!!
阿枝枝有跟到~阿萍沒跟到?  要換做是我,我也會覺得姐姐偏心!
除了感謝晶湯匙再次給我機會外~這時我慶幸只有兩個妹妹!XD


要來用餐的前一天臨時臨命才想到〝我還沒有訂位〞
有了《EZTABLE》還真是方便,半夜也能上網訂位! 而且因為電腦作業,確認函很快的就寄到信箱。
親愛的小潔:
這是您在EZTABLE的訂位確認函,您成功的在 03 月 15 號 18:30 於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 - 大立精品店 餐廳預訂了 3 人座位,訂單編號為:2474772。
請於預訂時間15分鐘內到餐廳確認座位,如不克前往,請於兩個小時前到EZTABLE取消訂位,祝您用餐愉快!
 
因為是晚上用餐,所以用餐當天的中午~還會有專人來電確認一次!
上網訂位時只訂到18:30用餐,可是怕來不及~所以小潔希望服務人員能幫我改到19:00!
先電腦訂位~再由專人確認,這樣的方式讓人感到很安心!!


晶湯匙在哪?
五福路上的中央公園~左邊的中山路上有銀湯匙;右邊的中華路上有晶湯匙!
兩間餐廳都設在高雄的黃金地段,由此可見經營者對於自家料理有著十足的信心!!


大統大立百貨這一帶~身為大嬸的我已經很少出沒了,更別提進出《大立精品》!!
可是晶湯匙就設在大立精品裡,就算窮人病再怎麼嚴重~我都要拿出膽量走進去!不然我就吃不到!><"
只是想到還要經過L咪~總覺得這不是我該來的地方!
阿枝枝倒是神情自在的說:不就是吃個飯嗎?怎麼這麼緊張呀?
要不先在大馬路來幾個厚臉皮動作~暖身暖身!!


【L咪入口】
 有暖身有差~這手腳走路時真的就沒這麼僵硬了! 順利的經過L咪~找手扶梯往地下二樓去!!



【美麗的領班Connie】
是說有沒有這麼巧呀! 這不是上回在銀湯匙幫我們桌邊服務的氣質美女嗎?
看到她~我就像見到親人般,一整個好HIGH啊! 對於〝精品〞的恐懼症~煞時不藥而癒!! 


【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門口】


阿萍下班後~直接從公司到這等我們
服務人員指引我們到預訂的座位!店內的客群好年輕,這股氣氛讓坐在那等我們的阿萍~看起來就像個大學生!!


不止客人偏向學生族群~連服務人員都很年輕,整個環境讓人感受到一股活潑的朝氣!
ps.我一直以為來這的人以老成穩重的居多說XD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店內環境】
好像少了什麼? 沒錯~桌上的鮮花不見了!!    (之前小潔看別人的照片有看到鮮花的說!)
不打緊~這家店還有個超大水晶燈,只是在哪?
左看又看就是見不著,問了美麗的領班Connie:妳們這裡是不是還有個VIP室? 可以讓我參觀嗎? 


【可坐12人的VIP室】
隨著Connie的腳蹤~小潔來到了傳聞中的VIP室!  喜歡安靜的人~應該會喜歡這裡!


【超大水晶燈】 眼見為憑~這座真的大得有漂亮!


【單點菜單】




其實小潔在家做好功課才來,到底怎樣點才經典又實惠?!
【雙人組合餐】看起來菜色就很豐富了,可是 3 個人也可以點雙人餐嗎? 
出發前打了通電話先確認,小姐在電話的那頭親切的說:可以!!

店內菜單有分兩種~一種是純文字單點用;另一種是圖片版點組合餐用!
看國字聯想菜色?  還是看圖點菜對我來講比較容易!
晶湯匙推出的組合餐,菜單一整個方便像我這樣看純文字會頭暈的客人!!^^


【檸檬水】
雙人套餐有四道菜 + 泰式手工糕點 + 甜點or飲料(6選2) + 白飯*2 = $1200+10%


【辣炒豬肉 & 炸皮蛋】前菜
先送上這樣的小菜~真是折磨人,這明明就是好吃的下酒菜,不喝酒的我們~一整個想扒飯!!


【白飯*2】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所以需多收一份白飯的錢$30
加飯不加錢~讓人感到店家很大方!
白飯送上後,服務人員會幫忙客人盛飯~親切的詢問:這樣的飯量夠嗎?


這樣就對了!^^ (以搭搭ㄎ一媽司)  



【第一道菜。月亮蝦餅】
我本來沒有要點雙人套餐的,因為雙人套餐裡有月亮蝦餅!! 如果月亮蝦餅的幾何圖形我拍不好? 那怎麼辦!
去了vivi家和J大家~悟出了頭緒!  好吃的月亮蝦餅除了皮外~蝦才是重點!!


月亮蝦餅送上桌時,服務人員貼心交待:要趁熱吃喔!!



幸好有聽阿枝枝的話
那上下薄得跟紙一樣的南洋春捲皮,包裹著鮮美的蝦塊~
第一次吃到月亮蝦餅的我,很高興晶湯匙能這麼用心處理這道料理!!


就算冷了也很好吃!! 外皮並不會因為降溫~而產生受潮的情形!!


【阿枝枝肚裡的女娃娃36週嚕】


【第二道菜。涼拌海鮮】另有《泰北辣拌牛》2選1



 

 

用料豐富~海鮮搭配著爽口的蔬菜,讓人停不了!!
這停不了的人就是阿萍,我好想k她的頭的說~好歹再讓我多拍幾張圖嘛!>~<



【第三道菜。泰式烤雞】另有椒鹽松阪豬 / 辣炒豬肉(打拋葉) / 香茅辣炒雞(4選1)
船型的餐具讓人感到很用心~裡頭分隔放著配菜、烤雞、沾醬! 


除了泰式辣醬外~這清爽的配菜和雞肉搭著吃,酸酸甜甜又是另一種不一樣的風味!

烤雞的份量還蠻多的~這道我吃最多!!  只是小潔吃最多不代表最好吃!><"
阿枝枝和阿萍這兩個王八蛋說什麼留給我吃,其實是吃其它樣吃飽了!
這賣像超好的烤雞~皮烤得酥脆入味
但肉並沒有想像中的嫩!可能是要人沾著醬吃~所以這雞肉好像沒有先醃過!!


【服務人員加飯】好吃的菜讓飯缸很快見底~貼心的服務人員快快的又送上了第二缸飯!! 


【第四道菜。辣炒(蝦醬)四季豆】 另有辣炒(蝦醬)高麗菜 / 空心菜(3選1)



沒錯~來吃泰國菜沒點空心菜好像怪怪的! 
一樣~會點四季豆的原因很簡單,就是空心菜我沒把握能拍好!(嗚) 
是說無心插柳柳成陰,總是點空心菜吃的兩個妹妹~對於這道四季豆還挺彭場的!!
淡淡的蝦醬~有大塊的香菇和蒜頭做陪襯,是一整個香氣四溢啊!!



晶湯匙懷著感恩的心,不定期推出回餽顧客的活動
目前3/1~3/31止每週一至週五(不含例假日)推出了:精選菜色〝1元〞加點就上桌

姐妹聚餐要安排一星期中的哪一天聚餐? 
本來想星期一來的,因為那個紅醬腰果牛肉(原價$320  超值價$1)好誘人!^^
無耐小潔要載小孩去上英文課!><"  


【椒鹽嫩烤豬】$1


這烤豬肉不腥且脆,口感很好~雖然椒鹽淡了點,但這樣更能顯出這肉的原味!



大推~如果你問我今天的NO1是哪一道菜? 
這【椒鹽嫩烤豬】和那【月亮蝦餅】同燈同分~榮燈衛冕者寶座!!



【泰國米】沒錯! 這是第三缸~送上來的時候熱呼呼的,感覺剛煮好!!
飯熱熱的吃另人滿足! 三人女子天團在這天變成不則不扣的女子飯團!\0/
沒想到我們不止長的像泰國人~連胃也合泰國人吃的米!! 這飯的口感介於糯米和白米之間~還不賴!!


三缸這阿枝枝大概吃了一缸半!!  女娃娃還有一個月就要問世,聽說有2200了~多吃點多吃點!!


【泰式熱奶茶】 另有椰子汁 / 酸子汁 / 摩摩喳喳 / 芋香西米露 / 芋香紫米(6選2)

 

上次的疑問:泰式奶茶裡有加胡蘿蔔嗎?
美麗的領班說:泰式奶茶是用泰國的茶葉煮成,這茶特有的磚紅色就是泰國茶葉的特色之一!!

上回到銀湯匙是吃到飽~沒能好好品嚐這茶獨特的味道,點個熱飲來喝看看...
嗯! 不知道是因為有聽完講解的關係,還是因為做成熱調~總之真的有茶葉的味道耶!!


【摩摩喳喳】

多種水果、粉圓、椰奶還有這個紅毛丹~讚!!  


【泰式手工糕點】芒果冰淇淋*2

小時候的味道!!



上次阿萍妳沒吃到~我和阿枝枝就算怎麼形容也無濟於事!!  妳一臉還我芒果冰來
還妳了~這兩顆都歸妳!!  妳快說說這是不是我們小時候吃的土芒果的味道呀!^^




【芋香西米露】$90+10%


【芋香紫米】$90+10%

這兩道甜點上次在銀湯匙有點過~就是因為好吃所以再點來回味!!


和銀湯匙價錢一樣都是訂$90~但餐具並不相同! 銀湯匙是沉穩~而晶湯匙則是現代感!!
用料大致上相同~但晶湯匙多了這吃起來會QQ的食材!  加分加分!!  
有機會到大立精品~不用餐的話,到地下2樓點個甜品解饞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這天用餐的辣度我們並沒有特別要求
在正常的調味下,每盤菜的辣度都可以接受!口味上沒有過與不足的問題!
這湯匙~我拍這湯匙做什麼?
上次在銀湯匙的問卷裡小潔有反應:甜品的湯匙太小!
沒想到在這裡~沒有湯匙太小的問題!  吃冰淇淋的湯匙是小支的,吃甜品送上來是大支的!\0/
在菜色精緻度、口味、服務以及小細節上不斷的進步,也難怪第一次來晶湯匙的阿萍說:下次要帶先生來!!



【牙線 + 酸子糖】

阿枝枝:這酸子糖好好吃~可以解油膩,妳都帶回去好了! 我上次來有吃過了!!
阿萍:好吧!
小潔:好妳的頭啦,好歹也讓我拍個照再收起來吧!><"
就這樣這顆一拍完~阿萍就順手拿起放到嘴裡了!! 妳妳妳口袋不是還有!



店內的氣氛被這群學生給炒熱了起來,副店長很工夫的過來表示歉意!
其實只要不是喝酒鬧事,吃飯就該是件快樂的事!!  
這天在這用餐的氣氛~我個人感到很自在!!

提到這副店長~我倒想起了一件事!   就是你也太會抓時間按快門了吧!><"
兩張合照居然都拍到有人閉眼睛!\0/   你這樣熱心我怎好意思請你重拍呢?@@



晶湯匙。高雄大立精品店
官網:http://www.crystalspoon-thai.com/
地址:高雄是前鎮區五福三路59號B2
電話:(07) 261-6236
營 業 時 間:午餐11:30~14:30;晚餐17:30~22:00

封面
相關文章:高雄【銀湯匙】泰式火鍋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