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心和忍耐息息相關。哥林多前書13:4說:“愛是長久忍耐”,而長久忍耐包括耐心地包容其他人。
耶穌跟門徒相處時需要忍耐嗎? 當然需要!
門徒在培養謙卑方面進步緩慢,不止一次地爭論他們當中誰最大?
耶穌有甚麼反應呢? 他有沒有生氣或發怒呢?  沒有。
就算耶穌死前的最後一晚,使徒仍然為了這個問題“大起爭論”!

當晚沒過多久,耶穌的忍耐再次受到考驗。
他帶十一個忠心的使徒到了客西馬尼園,吩咐八個使徒留下,然後帶彼得、雅各和約翰再走遠一點!
耶穌告訴三個使徒:“我非常憂愁,幾乎要死。你們留在這裏,陪我一起守望。”
接著他稍往前走,在那裏熱切地向天父禱告。
耶穌禱告了很久,然後回到三個使徒那裏,他看見甚麼呢?
在他面臨最嚴峻考驗的重大關頭,他們竟然睡著了!
使徒沒有保持警醒,耶穌有沒有因此就責罵他們呢?  沒有!
耶穌仍舊耐心地勸導他們,說他們“心靈固然是熱切的,肉體卻軟弱了”。 
 
沒錯!
上段文如果是在陳大哥出院後,元旦前給我看? 我一定會說:那又怎樣!><"
我每天過的是顫顫驚驚、伴君如伴虎的日子,怎樣做都被罵!
心裡總有兩句話~差點呼之欲出!  (ㄌㄧ靠ㄅㄟ & 深呼吸~吐氣)
怡君教導我要忍耐+恆切導告,聖靈的果實將會降臨!

果不然~總算雨過天晴,還好這低氣壓的日子不算長,15天而已!(呼)  

吃什麼? 
突然被告知要出門用餐的我~是一點功課也沒做!
陳大哥的一句吃什麼?  阿清哥一貫的回答他的最愛:吃壽司! 
就這樣路經〝不老壽司〞時,我見機想開口〝吃這間〞~但又怕被罵!(陳大哥討厭同樣的店去兩次)
大腦忽然閃過〝曜壽司〞?  這間四年前來過的店,陳大哥應該忘了吧!

小潔試探性的問:這附近聽人說有一間曜壽司還不錯吃!   要不去那好不好?^^
陳大哥不說一語~就這樣把車開到店門口後,順勢拉上手煞車熄火停車!

是說店前有廣大的社區收費停車場,要停車其實還蠻方便的! 
但見臭臉的他~我也沒膽跟他說:停那比較好!   心想:反正都快兩點了,就隨他吧!

【曜壽司店內環境一角】
六十八年次的老闆薛欣曜,離開高雄某知名壽司店後自立門戶,
以他名字為店名,在河堤社區附近開了「曜壽司」。

除了老闆和老板娘外~工作台內還有四個工作人員!


因為是離峰時段又快休息,只有我們一桌客人要出菜,所以吃飯不用等!^^


【薯泥沙拉】$30     大推!^^
外觀是討喜的粉紅色,綿密的薯泥加入許多小小紅色的明太子,增添了口感的層次!

【味噌湯】$20
剛端上桌時,這湯上頭飄著兩片海苔和蔥花,拍照還挺不錯看的!
一碗$20~其實不奢望這裡頭會有什麼好料? 
沒想到居然除了豆腐、小魚乾、柴魚和蘿蔔外~還多了鮪魚碎塊在裡頭!\0/

【菜單】
隔壁桌的客人離去後,服務人員收完杯盤~順手就把上頭的崁燈給關了!
整間店只剩我們頭頂上的那盞燈,燈源不夠?  拍出來的照片就慘了!
小潔跟服務人員求救~很好!   光源又多了一盞!^^

【總匯壽司】$320 
有玉子燒、鮪魚、旗魚、鮭魚、大蝦、烤鰻魚、海苔卷、豆皮
龍蝦沙拉、海鮮沙拉*3、鮪魚沙拉、蝦卵軍艦 (一盤14個主廚隨機搭配)
  

 
 
 

 
小潔還蠻愛沙拉軍艦類的,敢吃生食的就拿生食類、不敢吃生食的也有得選擇!
這樣的一盤~滿足一家大小的喜好!^^





【炙鮭魚腹握壽司】
四年前就是在報上看到這款~慕名而來的!
這是五分熟的"生"魚片,送上來時微微有熱度!
除了寬度上比四年前窄外~其餘沒變!^^   一樣拖著長長的尾巴!\0/

【炙雪花牛肉】$50    點個牛肉來給陳大哥補血!^^  


【鮭魚卵手捲】$65 再點個鮭魚給他補DHA
ㄟ~誰來跟我說說〝壞脾氣〞~要補B群是要點個什麼好?

【和風海苔壽司】$120


裡頭是一般海苔壽司的料,上頭多了花生粉和柴魚片,咬在嘴裡還挺香的!


這裡也有散壽司\0/
要不是陳大哥剛出院吃不太下,我這做妻子的不好大快朵飴,還真想點一碗來嚐嚐!><"
下回來再點,是說下回來~老闆的兒子不會上國中了吧!XD

曜壽司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仁路149號
電話:(07) 347-073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公休日:星期二
封面
相關文章:高雄【不老壽司】預約要1點半過後

魔音傳腦:vivi的【高雄。曜壽司】意猶未盡美味壽司
                    工程師的曜壽司
     J大的曜壽司_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