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姆斯特丹運河兩岸,有典型的荷蘭房屋

一幢貼著一幢,每一幢的外形都很相像

大多用紅磚建築,放眼望去窗寬而牆窄

以三列門窗並排的狹型建築物為主


這是因為荷蘭政府希望市內建築物能夠保持一致的風格,以保留昔日建築特色,

所以房屋都差不多高,也多是三角形屋頂。


最特別的是每幢房子的樓頂外牆上,都有一個突出來的吊鉤。

原來以前荷蘭政府在房屋建築的稅收上規定:徵稅多少?

是按門的寬窄決定的,所以荷蘭建築的門都不大。


但是有些大型傢具要怎麼搬進去呢?窗戶!

窗戶的大小沒有限制,就這樣窗戶都比門要寬大

屋頂伸出的吊鉤加了滑輪繩索後,便可用來吊運大型傢具。

雖然麻煩不少,但每年省下的大筆稅款,居民都情願這樣搬運了。

到了今天,這個外強上突出來的鐵鉤,已成為荷蘭房屋的建築特色。


關於稅?

導遊還說以前的荷蘭人是沒有姓的,後來也是因為課稅才有了姓。

不只人沒有姓,連房屋也沒有住址!

荷蘭的建築除了風車外,小潔最愛的就是這山型牆造型的房屋!




荷蘭的景點結束後,拉車到了比利時的聖血大教堂前,沒想到還能看到這山型牆的建築。

只是這裡的房子就沒看到吊鉤,比較不同的是這牆上有著代表不同人家的標誌。

每一家有各自的標誌讓人辨認。

而門牌系統的出現是拿破崙以後才有。

去年的荷比法10日遊,〝山型牆的建築〞小潔的印象深刻!


是說怎會忽然想到這段記憶?

還不是那天吃完上海洋樓的湯包後,在建國路上看到了這棟讓人勾起回憶的建築!




馬上從包包拿出相機拍下,列為口袋名單!^^    




設計這棟建築物的團隊叫龐畢度! (和法國的龐畢度藝術中心同名\0/)




這棟建築物遠看讓我想到歐洲;只是這近看讓我想到的是金門!><"

原因就在這擺在門面中央的蟾蜍

讓我想到那另一隻腿塞在肛門、只近不出招財用的三腳蟾蜍!\0/

門面都這般的混搭了,那餐呢?




【入內後大廳櫃台】




【部份菜單】

黑騎兵美式牛排的消費方式是

點排餐就可享用菜色眾多的沙拉吧加熟食吃到飽 

如果是平日也可以選擇單點沙拉吧吃到飽不點排餐也行

服務人員讓我看了一下菜單

排餐的最低消費$230+10%服務費

這天是星期天

那我兩個小孩呢?    又吃不多?    怎麼算?

服務人員看了看小孩的身高說:不然就不要點排餐,算沙拉吧$199+10%!




【玄關旁壁爐裝飾】



黑騎兵?  

入內後抬頭看!這牆上的吉祥物,不是白人也不是印地安人,是匹黑色的木雕馬。

是說這實體比例高大的馬被我拍小了~sorry!^^ 現場看還蠻大一隻的! 




店內到處都可以看得到馬圖案的裝飾,無所不馬馬~是說連牛仔都出現了!

我還是想不透為什麼這店的名字叫黑騎兵?難不成老闆屬馬?




【用餐座位區】

餐廳內的坪數很大~用餐的空間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用餐座位區】



【用餐座位區】



吃到飽嘛!^^   

找了個進出方便的位置坐下後,迅速點完餐~就好奇的到沙拉吧看看有什麼好料去!




【生菜沙拉】



【餐前麵包】 有小餐包、辣味和香蒜的麵包



還沒想說要喝什麼湯?    排餐就送來了!    送餐的速度還挺快的!




【法式豬排】$260+10% 產地:台灣

這豬排給人的第一眼看起來就讓人喜歡,是說光看這份量足足有三片就飽了吧!\0/

豬排表面的地方有煎出口感,內層柔軟又帶有肉汁,一點都不會乾乾的!


是說看到這鐵板~總覺得少了什麼? 原來少了顆蛋啦!^^  

來去沙拉吧區看看有沒有蛋可以加!^^




【現做料理區】

找遍熟食區~就是沒有看到荷包蛋!  原來要現點現做啦! 

這天現點現做的菜單有【美式荷包蛋】和【麻油雞麵線】

雖然感覺不怎麼搭?  都排隊了~那就各來一份吧!^^ 




【麻油雞麵線】 麻油味不會很重,除了雞肉外,還有高麗菜~蠻清淡的!




 【美式荷包蛋】




【香煎雞排】$250+10%    產地:台灣

加了蛋整個感覺就對了!  小潔好久沒有逛夜市,好想念夜市呀!

一切就序後,迫不及待的吃下第一口~

這雞肉是有嫩也有多汁啦,可是那個皮就煎得太急了,我覺得如果再乾一點會更好!




【巧克力泉】

小孩還蠻喜歡來這一區的,有棉花糖、餅乾和巧克力!    這區快變遊戲區了!\0/




【新鮮水果區】 有葡萄、哈密瓜、鳳梨、香瓜、柳丁和加了巧克力醬的香蕉




【蛋糕甜點區】




不怕糖和奶油的來吧!    我覺得那個鳳梨酥還不賴!  ^^

其它的不是不好吃~只是有冰櫃的味道!不排斥的朋友還是可以盡情享用!




【鴛鴦奶茶】




【黑騎兵】

原來我找了半天的黑騎兵~是活潑可愛大方的服務人員啦!

當我看到這笑容滿面的外場妹妹後,我想我應該知道答案了!

騎兵讓我想到戰爭~戰爭是件多麼讓人感到可怕的事!

在這一整排都是大型餐廳的建國路,雖是打仗~

可這黑騎兵美式牛排用的是柔性征服客人~妙!^^




【餅乾區】




【葳葳】

這小孩沒人盯她就盡拿些餅乾、洋芋片、薯條、爆米花之類的!

還問我可不可以幫她弄冰淇淋?

陳大哥看了怎麼得!   小孩不吃飯怎麼行? 




【熟食區】

帶到熟食區問:吃這好不好?    葳葳搖頭!

帶到蒸籠區問:吃這好不好?    葳葳搖頭!

帶到滷味區問:吃這好次好?    還是搖頭!><"




要不來碗湯麵?  燙點青菜?  加個茶葉蛋?

這才看她點點頭!

她再不點頭~換做是我耐性都沒了!   ><"

只見陳大哥頗有模樣的裝了碗麵給葳葳!    然後說:緊(快)吃!^^




【鮮蝦軍艦】

這裡也有迴轉壽司,種類還真不少~只是喜歡吃的沒幾樣!

但有點耐心~還是能等到心儀的!  

我們家的阿清哥就幸運的等到幾個鮮蝦軍艦可嚐!^^




【飲料冰沙區】




【特調水果茶】飲料的種類選擇不少

除了特調的外~還有包裝飲料、當然也有小孩愛喝的養樂多、桂圓茶連西米露都有!\0/




【草莓冰淇淋】

陳大哥跟葳葳說:把麵吃完就可以吃冰!^^




【巧克力冰淇淋】

阿清哥在這的一個多小時~一整個牛仔好忙!

忙什麼呢?     忙著餵他自己啦!^^



【阿清哥】



【結帳區】

這一餐吃完有被滿足到!

來美式牛排餐廳不點牛排?  

愛呆丸(台灣)嘛!    那個菜單上都有標產地!    不知不覺就吃了豬和雞!^^

是說到吃到飽的餐廳一定要吃到撐?


陳大哥說的對:如果要用吃回本的心態~那小孩永遠也跟不到!\0/

吃多吃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一家人在一起吃飯多愉快呀!


差點忘了

這家餐廳放的音樂是1990年代的歌耶

瑪丹娜、喬治麥克、麥克傑克森、王子...全是我的菜!^^

如果妳和小潔一樣也是一個喜歡混搭的人兒~找個機會來這試試吧!^^





黑騎兵美式牛排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建國路三段337號
電話:07-7808756
營業時間:11:00~23:00

封面

相關文章:丹點時尚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