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 2/20

南投鹿谷是台灣產茶大量品質又佳的茶區

經年累月下來,孕育出富含“口感、喉韻”的極品佳茗,培育出優異的製茶技術。



杉林溪因處於雲霧線上,有著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這兒的一草一木~讓小潔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



這晚我們睡在一間被檜木香氣充滿的民宿~沒有在車上過夜! 萬歲~萬歲\0/



【茗淳茶廠】

除了本業經營茶園外,還有將自宅空出來的幾個房間,整理成獨立套房出租給過路的旅人!!




【房間內整潔舒適】

民宿的地點就在溪頭入口處的附近,走路即可到~所以房內還有以溪頭景點為主題的壁飾!!




雨下了一整夜,起床後就停了! 真好^^




山上的空氣好新鮮,讓人感到無比舒暢~氣溫雖然有點冷冷涼涼的,但還不至於影響手腳活動!^^




杉林溪位於海拔1600公尺,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

民宿的附近也有美而美,和小潔一樣愛吃吐司漢堡的人~不用擔心找沒有!^^

用過早餐後,民宿老闆娘提議:要不要到孟宗山莊走走~帶妳們去賞茶花!

還有茶花可以拍\0/    二話不說小潔外套穿了~趕緊小跑步跟上!^^




這孟宗山莊就在不遠處~散步即可到!

住在這附近的居民不多,但看得出來大家的感情都不錯,遇見時都會互相問好!^^

民宿老闆娘說:剛嫁過來的時候,經常被人誤認成家裡的大嫂!

因此也讓大嫂背了不少黑鍋~鄰居總疑問著:這人怎變得相對看還裝不認識?





【孟宗山莊迎賓茶花】入內不用門票

牡丹屬於耐寒的多年生落葉灌木,喜歡高冷的土地氣候,每年3~4月為牡丹花季。




【賽玫瑰】



【天鵝湖】



【九曲】原來茶花含苞時長這樣!



【九曲】綻放後的模樣!



【威廉的吶喊】



【威廉的吶喊】

 

琥珀or蜜臘?

沒想到在這~讓我遇著了耳聞已久的時空膠囊!

輕碰樹脂具黏性、軟軟的~有點像強力膠,沾上了是要洗也洗不掉!

但不急~等乾自然就脫落了!

靠近聞時會有淡淡的松香氣味散發出來,這味道另人安舒!!




ps.網路圖片↑時空膠囊
 


【黑色2號】



昨晚的毛毛細雨~下得真是好!  拍花免帶噴水器!^^



沐浴芬多精後~回來去民宿喝好茶!



民宿李老闆拿出自產的茶葉~泡給大家品嘗!

喝茶我的興趣不大,但聊著聊著...

小潔看到牆上的一張攝影作品後問:那是哪裡拍的呀?

原來那是李老闆的大哥拍的啦!  好美的茶山照!\0/


是說這李老闆真是個善解人意的人兒~接著就安排帶我們去看茶山!^^ 




【茗淳茶廠】



【茶園】雖然我沒有李老闆大哥的廣角鏡~可我也弄了一張小潔版的回家!^^



【茶廠內的生財器具】


 
【茶廠內的生財器具】

 
【茶廠內的生財器具】


 

【茶廠內的生財器具】

生硬的機器我想男人們應該比較有興趣

李老闆熱心的解說好多,我是有聽沒有懂~還是外面那棵火紅的櫻花吸引我!^^




身邊不時飄來陣陣雲霧~宛如夢境!!



真是美極了!^^


 

李老闆在裡頭講解時間結束後~問小朋友:要不要坐雲宵飛車呀?

當然好!^^ 全部的人都跳上了這台沒有安全帶和安全氣囊的飛天車!!


 

這車有多快? 

走路都比這台快~我說李老闆你真是個冷面笑匠,怎麼那~麼會說笑!^^

但小潔不得不說

別看這車像烏龜那樣慢吞吞,這車有種魔力,能讓坐在上頭的人都露出笑臉來喔!^^

同行的友人我真想把他們的相片放上來~但礙於友人實在害羞,為了未來的友誼長存,就不出賣大家了!^^




茶山為搬運方便~所以這車是載茶葉不是載人的啦!^^



託李老闆的福~能有機會這樣體驗挺特別的!^^




【站在茶廠觀景台往下看的景像之一】



【站在茶廠觀景台往下看的景像之二】



【站在茶廠觀景台往下看的景像之三】



【站在茶廠觀景台往下看的景像之四】


三五好友聚在一起聊聊天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但就我一個人猴性大發!

一會兒太陽出現就去追光影

一會兒雲霧出現就去追迷濛


只能說山上的天氣變化真淘氣,讓我一時忘了做媽行為要保持端莊! 不能跳來跳去!!

是說回家看到照片時~還真是高興,在杉林溪不只愉快的玩了一天~我還把美麗的景色帶回家了呢!^^




【民宿外觀】

想體驗山上人家的話,住這是個不錯的選擇!!

名片留著了,下次去杉林溪~小潔也好找得到回家的感覺!^^



茗淳茶廠
電話:(049) 261-2418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