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仁】
冰箱的蛋用完了
載阿清哥下課時繞到免洗餐具那秤雞蛋

免洗餐具店裡最近補了很多年貨  
也對!   算一算過年也快到了是不!
在一堆的糖果乾貨中    居然這個還有在賣耶  
隨手拿了一包開心的結帳去

這外觀有紅有白的糖~裡頭包著的是花生
外層是甜的要死,裡頭的花生也不一定是脆的
這仙仁在過年時,一定會出現在阿母祭拜神明祖先的供桌上
小時候阿母都不會買時髦的糖果
想吃糖時怎麼辦?  神明祖先享用過後,就輪到我們小孩了!
小潔很能吃甜的功力,就是吃這過年拜拜用的糖練成的!  

有天問阿母:為什麼都要買這種(古早味)糖果祭拜?  
阿母回:小孩子問這麼多!

長大了點~小潔有在繳家用後又問:為什麼不拜金莎?  我去便利商店都會買來吃,要不我買金莎給妳拜!
阿母說:妳不要亂來!   老人家就要吃祂習慣的!

這道理我一直想不通,外面不一樣也是糖粉,裡頭不一樣也是堅果類的嗎?    為什麼不行!

是說買了這古早味的糖果才想到這段往事
最近看到電視上廣告的朗莎,才了解到阿母為什麼總是這麼堅持!

差不多的產品,要我這吃慣金莎的人~要改變購買習慣換朗莎來吃?
還真不順手!  
當然如果人家請我?  那又另當別論!^^

是說我怎還聯想到百事可樂和可口可樂的對戰的事?!
買蛋→古早味的糖→(外型)→金莎→朗莎→(同產品)→可口可樂pk百事可樂!
我這腦兒啊~八成又亂了
這麼冷的天出門,除了載阿清哥回家外
買蛋回家煮炒飯才是重點!\0/
炒飯炒的好~才是我這做主婦的今晚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