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遊說:
荷蘭的天氣好比我們基隆的天氣
一天到晚都在下雨
出太陽的機會很少
昨天還下了冰雹


我們這一團還蠻幸運的 
天空出了太陽



荷蘭以前的人家
沒有門牌號碼
都以門做辨識
以前的人也沒姓
所以只要看名字
就知道是誰的兒子
因為名字的前面就排著祖父的名和父親的名



後來因為要課稅
所以開始有了姓
房子旁有田的就取跟田有關的姓
房子旁有樹的就取跟樹有關的姓
像日本人一樣
亂取一通
因為不爽課稅



剛下車時
我們真的被歐洲的太陽給騙了
本來以為這麼熱的天
為什麼大家都坐在外面曬太陽
後來才知道
荷蘭的陽光很珍貴
坐在咖啡廳外面曬的到太陽的價錢
比屋子裡的貴因為較溫暖
所以外國人都坐在外面曬太陽





我們的餐廳到了
不在外面
因為外面沒有桌椅
也不在一樓
因為一樓都是外國人
客滿
我們這一行加導遊一共37+1人的用餐位置在二樓




還沒出國前
就聽店裡的客人說:
荷蘭的鯡魚餐很難吃,有一個濃濃的魚味道!

所以當導遊問:有沒有人不吃魚?
我舉手說:我不吃!我要吃牛排!



導遊不理我

他說:
只有一個人可以吃牛排,就是這個小孩,因為他怕吃魚。

所以導遊阿全還是幫我點了鯡魚餐


上圖這到生菜沙拉很好吃,因為有酸黃瓜拌料。



上圖是烤馬苓薯
我看它在廚房還沒被剝皮前
小小的一顆一顆很像荔枝的大小
白白的很可愛
烤過後沾點蕃茄醬
可口

幸好導遊幫我點魚排
因為跟店裡的客人說的不一樣
好吃極了
加點檸檬汁
加點胡椒粉
魚肉嫩不說
沒有傳說中濃濃的魚腥味
聽導遊阿全的話不會錯
幸好他極力推薦我吃魚


上圖這張就看出誰~點了唯一的牛排了吧!

因為太大塊的關係,我們這一桌的阿姨伯伯們都有分享到。

說真的還是魚好吃
說他不吃魚
其實不是不吃
只是他怕吃到魚刺
鯡魚沒有魚刺
所以他也分享到我們的魚
最後他告訴導遊:魚
好好吃!


導遊說:
荷蘭人有著克勤克檢的個性
從填海造鎮就看的出來
阿公的時候把水抽出來
阿爸的時候把土填進去
等到這一代貧困的土地上
終於長出草了
所以開始養牛


如果你在台灣抽慣伸手牌香煙的人
到了荷蘭後
記得抽了人家的煙後要分攤煙的錢
不然你的陋習會被荷蘭人傳遍左鄰又舍
這不能說他們很吝嗇
因為一切實在得來不易

同理可得
荷蘭的房價和台灣比
也顯得貴的驚人!



小潔覺得荷蘭人給人的感觀
有點像我們客家人給人的感覺
不是我們客家人省~
更不是摳!
是阿母從小就這樣教
我們一直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
要知足!


上圖的雨傘我沒買
想說買了也捨不得用
不用放著幹嘛~
搞不好是大陸製~不耐!
可是真的好可愛喔!
拍個照留念好啦!



所以剛聽客人說
到荷蘭吃不是吃很好時
這次親自到那吃過後
我覺得美味極了
到了異鄉還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感到很溫馨


上圖這張,不是光拍美女喔!^^

有沒有發現荷蘭的腳踏車好大台呀!?

導遊說:荷蘭是全世界最高的人種,女生平均身高有172公分!

小潔平常自稱大隻佬,在荷蘭變小孩騎大車啦!


我問阿清哥:
你喜歡荷蘭的哪裡?

他說:
我喜歡這裡涼涼的天氣!



沒錯
這次去荷蘭
感覺很棒
因為有名的壞天氣
我們沒遇到
那涼涼的感覺
就像我們蓋棉被吹冷氣的感覺
舒服極了
 



這次在荷蘭
沒有買什麼東西
買了一些餅乾糖果
還有陳大哥選了兩塊有荷蘭風景的瓷磚
想說帶回來剛好可以貼在正要施工的2樓


回家打開行李箱,後悔怎沒有把架上的全買回來><"

這次到荷蘭
沒看到傳說中的鬱金花田
不知道是只在當地待一天的關係來不及經過
還是真像導遊阿全說的:
荷蘭因為天氣多雨的原故
所以都用電腦控溫全自動栽種
都改種在溫室裡!

我們這團不是花農考查團
所以沒有安排去溫室賞花嚕!

人就是這樣
有點遺憾是好事
這樣看來我還得再去一次荷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