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黑         要落雨

阿公仔舉鋤頭仔要掘芋

掘阿掘          掘阿掘

掘著一尾旋鰍鼓

咿呀嘿嘟真正趣味

阿公要煮鹹         阿媽要煮淡

兩個相打弄破鼎          弄破鼎

咿呀嘿嘟真正趣味

這首台語童謠在六零年代每個小孩都耳熟能詳

小潔怎會想到這首兒歌?



還不是陳大哥  
陳大哥說最近很不順    要到車城拜拜

不順交給耶和華就好啦    但我說歸說    他車一開過來    我還是上車了!><"



不拜拜歸不拜拜    我可不想因此錯過沿途美麗的風光!^^


不拜拜歸不拜拜    我可不想因為吵架    影響家庭合協    小孩無辜糟殃啊!^^


大自然真是美呀~!


陳大哥要說的話也跟土地公說了    要燒的紙錢也委託人燒了
(現在香客不用自己燒紙錢    有專人服務 ) 

提議來去旭海走走!!

要去屏東旭海的路上 看到有馬!^^


馬馬 牛牛 傻傻分不清楚?

這是馬呀!^^ 我就是遠遠看牠是馬 才停下車來拍的

但近看後 這斑紋真會讓人聯想到乳牛耶
如果妳再問我 這馬是純種的嗎?

我真會說不出肯定的回答耶   
答案也會因為牠的外在 而有所動搖  牠會不會有混到牛呀? 牠不是純種馬吧?

怎會這樣?    因為我是路人 不是主人呀 所以才會無法說出正確的答案

對於動物 小潔始終抱持著好奇的態度!   
總是遠觀 和動物最親近的時候在電視!^^ 就那個22台的動物頻道



上車後 我問陳大哥:也沒有摸牠?
陳大哥說:沒有 牠好像沒洗澡!


洗澡?
講到重點了 這不是人養的嗎?    好像應該要香香的才對 好像應該要乾淨才對
牠可以身上有泥土 好防止蒼蠅來擾人
但因為牠是圈養的 直覺就該乾淨才討喜!

這讓我想到美濃外公家的小寶

小寶是誰?    就是一隻很胖的土狗啦!    牠過世的時候 阿公還將牠埋在土裡

牠知道哪裡是牠家 不用鐵鏈綁著 愛去哪就去哪 
說也奇怪 牠分的出誰是陌生人 誰是阿公的親人和朋友

牠和阿公最常的互動就是在8點檔的時候 窩在阿公的身旁 好讓阿公幫牠去跳蚤

阿公就趁廣告時間 抓一隻跳蚤 就往地上按一下 ㄅㄡ的一聲 又一隻跳蚤掛了

一隻一隻的幫小寶去跳蚤 也沒聽說要幫牠洗澡
小寶熱了 就會到稻田水溝玩水 

養動物不就該這樣嗎?    讓牠自由進出 到處走動 不用幫牠清大便
歐~對了! 阿公的貓也到處走動!^^  


我沒有喜歡動物  也沒有討厭動物
我沒有很愛動物  也沒有不愛動物

我有時會覺得動物很溫馴    有時會覺得很兇猛
有時會同情牠們糟遇    有時會崇拜牠們的求生意志

我跟牠們一直不熟    也沒有特別想要主動接近他們
因為牠們的世界感覺離我很遙遠

相同語言的人    都猜不出心裡想什麼了
相同動作的人    都猜不出代表的涵義了
況且是跟人不同種的動物?
當然有人說動物比人單純多了
簡單多了

是沒錯!!
但我還是不敢接近

因為我怕動物!!

怕寫這篇幹嘛?
有看到圖片裡有一隻手嗎?    那隻手是阿清哥的啦!   
阿清哥在這的悠閒午後    開心的笑聲    似乎在提醒我    該親近動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