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理家務  發現阿清哥的一袋東西

裡頭裝的  都是學校發回來的東西

原來是一些勞作  畫作之類的

一件件給它拿出來看

其中有一張蠟筆畫  讓我看了好久...


心想~ 阿清哥還真有耐心  細部的地方  都沒漏掉餒

用色鮮明  還知道背景用藍色突顯對比


想說怎麼沒有光線來源?

問了阿清哥  才知道畫的是晚上


不僅想問: 這是你看別人的圖畫的嗎?

阿清哥回: 不是  是我自己想的! 


天啊)))))))))))))))  這麼有天份  是說什麼  也要拿去裱框起來的呀!


正準備拿去裱框時  沒想到阿清哥卻阻止了我...


小潔: 怎麼了嗎?

阿清哥: 沒啦  我畫的很爛!

小潔: 不會呀 我看了很喜歡  有藍背景餒!

阿清哥: 我們班的同學有人畫橘背景  老師說他畫的棒極了!

小潔: 我要裱的是你畫的這張  我說好看就好看  不要拿別人的作品和自己比較  媽媽要留起來欣賞!

   




就這樣~ 我請阿清哥幫我在畫作背後簽名說! 歐ya~~~^_^



 


家常炒麵

食材

白麵 ..................................................... 4 人份
茄子 ......................................................... 2 根
青江菜 ..................................................... 4 株
蒜頭 ......................................................... 4 辮
豬肉絲 ................................................. 250 g
豬油 ..................................................... 1 大匙
煮麵水 .................................................... 適量
紅辣椒 .................................................... 1 根 

豬肉醃料

醬油 .................................................... 1 茶匙
素蠔油 ................................................ 1 茶匙 

調味醬料

醬油 ................................................... 2 大匙
蠔油 ................................................... 1 大匙
沙茶醬 ............................................... 1 大匙
清水 ................................................... 2 大匙 

作法

1 準備材料:  豬肉絲加入[豬肉醃料]醃至入味備用 ;

                       蒜頭去薄膜切末; 青江菜切小段 ; 茄子去蒂切圓柱狀 ; 紅辣椒去蒂去籽切末


2 取一炒鍋, 倒入豬油小火加熱...

3 鍋熱後放入蒜末爆香, 待聞到香味後~ 放入豬肉絲轉中火炒至全熟盛起備用! 

   (豬肉絲250g 我只放了一半, 其餘的擺回冰箱)



4 續原鍋~ 倒入[調味醬料]煮至滾... (如果麵還沒好可先把火關掉)



5 煮一鍋水, 水滾後放入茄子, 白麵... (水的量可多些, 在炒豬肉前就可以開始煮水) 

6 水再度滾起, 麵快好之前放入青江菜汆燙...



7 將湯鍋內的食材全部撈起移到炒鍋... 

8 倒入做法3的豬肉絲, 拌炒均勻~試鹹淡, 適家人口味做調整, 鍋內水份太乾可加些煮麵水進來...



9 灑上紅辣椒末即完成料理!


阿爸種的青菜正值採收, 和豬肉搭配料理, 一盤簡單的家常炒麵, 充滿父母對子女的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