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臨時抱佛腳,一直拖到星期天的早上才開始在查~中午要吃什麼?

盯著電腦裡的圖片,無意間讀到...

散壽司,也就是壽司飯,我想跟握壽司最大的不同,就是你能在欣賞
完一幅色彩繽紛的畫作之後,再隨興的享用這塊美食版圖的每個區塊
,像是這次先吃鮪魚,然後在吃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期待吃完鮪魚之
後下一種魚料會帶給另一種不同的口感及驚喜。也就是說,看畫的人
,是你;將它在味覺的世界裡重新畫出另一幅畫的人,也是你。

天呀~原來【散壽司】就是我一直以為的【漁夫飯】,作者那樣的形容真美!就決定來去吃散壽司吧!^^



決定是我說了算沒錯,但好好的星期天~補眠的補眠(陳大哥)、補打電動的打電動(阿清哥+葳葳)

問肚子餓不餓?  沒半個人鳥我!><"   

一氣之下我包包拿了、機車騎了,一個人去吃~總行吧!

怎知裕誠商圈繞啊繞,我竟把機車停好,走進位在二樓的定食8?


【定食8】取名【定食吧】雙關語

顧名思義就是有8款定食,和爭鮮迴轉壽司一樣是爭鮮集團,所以走的是平價路線。

之前有看格友介紹這裡說有散壽司,說還不錯吃!  

(可是一個人負氣出門~不是應該走進隔璧的龍壽司嗎?><"我自己也不瞭?)




【候位區】



玻璃門打開後,在候位區的地方有室內的庭園造景,牆上還有傳統江戶風情的掛畫,還有設立祈福亭。

是說小潔來的時間是離峰時段,一進門就被服務人員帶入座,所以就沒有多看到底大家都寫了些什麼?





店裡頭的空間很日式,除了採用木製造景外,牆上還掛了日本藝妓和武士的畫來點綴空間!



店內的座位多為四人座,幸好我是離峰時段來,不然我還真沒遇過1個人吃飯,會被安排坐在哪?



服務人員幫我安排在靠窗的位置,這裡有自然光,拍實物剛剛好! ^^

雖然室內的音樂和風格為日式,但前方不遠處的大樓,讓我又不由得神遊到了歐洲!

是說坐這還真不錯,看著窗外來來往往的車子,起碼讓我不會覺得那麼孤單!


坐定位後,小潔禮貌性的問了服務人員:可以拍照嗎?

服務人員說:可以!   可是不能開閃光、或打擾到其它客人喔!^^



填好單,然後拿到櫃台先結帳!然後等送餐~

(一個人吃飯有點小慌~我應該帶阿清哥來的,他喜歡吃生魚片!@@)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時間來,感覺店裡的動線不錯!自助區就在我左手邊走幾步就到了!

是說一個人吃飯還真不習慣,沒有人幫我看包包,倒了兩次麥茶後,就再也沒有離開座位了><



【豪華海景丼飯定食 】$200    (不另加收服務費)   左圖是櫥窗樣本;右圖是實品 

附餐:漬物、茶碗蒸、味增湯、甜點、水果。

(是說我的夢幻拼圖~怎感覺結成團呀? 是飯添太少畫面出不來? 還是擺太擠? 總之跟我期待的有些不同!)



【漬物】 



喝口麥茶~我要開始來品嚐這鮮豔色彩的海鮮蓋飯的散壽司



淋上拌飯醬後~一口海鮮搭配一口醋飯!  細細品嚐

(沒有帶小孩來,可以專心吃飯,忽然覺得時間多了好多!)



在一樓的入口處~就貼著大大的標語:15分鐘未送餐免費!



【15分鐘未送餐免費】是說這裡的廚房很有效率?還是店家很大方?

如果為了效率而把退冰退太久的生魚片給客人吃?

那吃到軟軟水水鮭魚片的小潔~還寧願多等一會兒!><"



從來以為味覺壞掉的我,這天居然發現~原來我的味覺沒壞! ^^ 

傳說中有藥水味的海膽居然讓我給吃出來了><"

如果說今天是來品嚐一幅色彩繽紛的畫作的話~我想我吃到顏料了!><"

原來食不下嚥是這般呀?

忍著無耐吞下之前的鮭魚片後,接著又吞下了這看起來誘人吃起來恐怖的海膽!


老師說過〝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老天其實對我不錯,接下來的黃金鯡魚、蟹腳肉、小帆立貝、甜蝦、鮭魚子跟前面兩樣比

就讓人感到正常~甚至會有味美極了的感覺出現!@@




【蒸蛋】





甜點快用完時,窗外的馬路上忽然出現車禍!

這也提醒我,沒有跟家人說要去哪的我,等會回去的路上得小心人車!^^



【水果】



這頓飯下來~如果〝發現味覺沒壞〞跟〝和家人用餐吃不出好壞〞來比較的話

我情願選擇和家人一起用餐!(我的注意力原來都在家人身上)


一個人吃飯原來這樣自在

不用擔心小孩會不會闖禍

不用顧小孩走路會不會跌倒

不用管小孩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吃太慢,佔用店家太多時間

不用擔心用餐的地方東西好不好吃,陳大哥會不會挑嘴?

不用去擔心別人異樣的眼光!

我也不用因為拍照太慢,而讓小孩等我開動!

但~家人沒有和小潔分享這一切,總覺得好悶~!



菜單的種類除了主打的8款定食套餐外,也有單點的產品!



結帳時店家除了發票外,還有一張酥炸軟殼蟹的兌換卷!

趁著這秋蟹賞味季,我想還是會來個二訪的!^^  

而且要帶家人來!  有福同享有難同當的嘛!^^

只是下次我想改點~炸蝦天婦羅套餐和照燒牛排套餐!

ps.

上帝的話語說:要穿上憐恤之情、仁慈、謙卑、溫和、堅忍。

無論誰有理由對誰不滿,都要繼續彼此包容,彼此寬恕。

耶和華怎樣寬恕了你們,你們也要怎麼寬恕人。除了這一切之外,還要穿上愛,因為愛能完美地維繫團結。

小潔會一個人吃飯? 

是因為我認為我達不到耶和華的標準,所以暫時逃離這個家。

但逃離後的兩小時中發現,有家人真好,所以又騎機車回家了!^^



定食8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二路316號2F
電    話:07-5568147
營業時間:11:00~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