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 稱:緬梔.雞蛋花
學 名:
Plumeria acutifolia
科 屬:
夾竹桃科
原產地:
熱帶美洲
用 途:
庭園樹.盆栽
特 性:
落葉小喬木。
葉互生,簇生於枝頂,長橢圓形,兩端尖銳,冬季落葉。花頂生,聚繖花序,花冠五裂迴旋排列,外部乳白,內部艷黃,似去殼的雞蛋,具芳香,春末到夏季盛開。果實為蓇葖果。樹姿、花朵優美,是美化庭園的好樹材。日照需充足,耐旱抗鹼。性喜高溫。(網路資料)

我愛這花的顏色    和靠近她時散發出來的淡淡清香   還不知道她的名字時
我管她叫【豪宅花 】 因為每當附近有蓋新透天    入接待所前面一定有種這花
和陳大哥只看新屋卻買不下新屋    這花名由此而來!  


要進入山地門到賽嘉    會先到屏東的內埔    原來這條好大的路    有這麼多間學校
內埔是客家村    鮮豔的紅色跟大朵的牡丹花    代表著喜氣跟富貴
有時也會出現龍鳳等吉祥的圖案。

在轉彎處的路旁就有一這麼個特色涼亭    也不管三角窗是在做買賣骨灰罈的生意
就叫陳大哥路邊停車讓我拍一下

要離開前 驚見這美麗的雞蛋花 當然也要入鏡練習練習 
是說我本來要摘下來的    但被陳大哥阻止了
這阻止的原因不說我也知道 因為這花是沒種在墳上 但就種在墳的兩旁 
右邊是涼亭 左邊延申一看 原來是一大片墓園  
小潔正要開車門上車 低頭一看 發現瑞獅小貨車的旁邊 
有幾塊堆疊在一起的石碑    等著刻字用!!    
走嚕走嚕 再不走就趕不上拍晚霞嚕! 

要到山地門 就問了好幾次路人:請問山地門怎麼去?

到了山地門 又問了人家:請問賽嘉飛行場要怎麼去?

算迷路嗎?  


這大門口還真漂亮 一樣也是有種雞蛋花 叫陳大哥幫我和最愛的雞蛋花來兩張後
放陳大哥去問【大路觀主題樂園】的守衛人員:賽嘉飛行場怎麼去?

原來我們開過頭了!    


要往回開 看到賽嘉國小的牌子 往左轉就對了!

越往山裡開 感覺離雲又更近了 這天的天氣 聽廣播說:中部以北會有豪大雨
看天上的雲 真感覺的出    雨跟我們應該沒關係 今天真是出遊追雲的好天氣

愉快的心情直到陳大哥問我:妳有沒有聽到爆胎的聲音?
小潔:沒耶!    要不要路邊停下來看看!

真是糗了
這爆胎被我們遇上了!

陳大哥有試著修 但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千斤頂就定位!
好心的路人 居然是修車場老板 無耐我們的工具不夠長 所以備胎拆不下來
手機又沒電 好心的路人幫我們連絡了道路救援後    就往賽嘉方向練腳踏車去了

苦等不是辦法   
陳大哥說:要不我們往前面一點的地方跟人借電話 看看道路救援的來了沒?
就這樣    我們只好讓瑞獅小貨車孤零零的在這 下山找電話去

邊走邊拍照    這的觀光客還真是少 只看到剛剛幫我們修腳踏車的善人
善人們折返下山後 就沒看到人上山了
這空氣中有燒材火的味道    山溝旁的高處有一條黑狗 可我並沒有感到害怕

還笑著跟陳大哥說:幸好我今天穿步鞋!^^

走了幾個彎後 遇到了一戶人家 正背對著大門    在開心的在唱卡拉OK

陳大哥說:要不等她們這首歌唱完 再跟她們借電話!
就在等待的片刻 小潔發現 這戶人家也有種雞蛋花耶!^^

好心的原住民太太    聽過我們的來意後 問了:你們的車在哪爆胎?
我接著回答:前面轉彎處!
太太驚訝的說:難怪!    那裡有人丟屍體!
才剛說完 就被她先生阻止:我太太亂講話 別聽她亂說 她阿達!
接著就聽他們用著原住民的話交談了好久 
小潔聽不懂 只感覺這先生一直在生氣的罵太太
陳大哥則拿著太太的手機 插著我們的卡 到旁邊跟道路救援的司機連絡去了

有點半信半疑    這太太說的話 但...是真的又如何? 
我們本來以為有人亂丟鐵釘的說 怎麼會是亂丟...

我跟陳大哥說:難怪 我好像看到一個白影 可是也可能是娃娃鏡片的關係 失焦

就這樣 車修好時 已經快9點半了 在回阿母家的路上
陳大哥邊開車 邊找榕樹要給我淨身 
我跟他說:不用 我有耶和華保護 我有禱告了
可是 沒有榕樹他似乎安不了心 有啦 在快到鳳山時 找到了 在一家廟旁!
小潔只好他採給我 我就淨一淨 畢竟要讓他也安心不是嗎?

他質疑的地方是 照道理講
如果被石頭劃到輪胎肚 應該也是右前或右後輪呀? 怎麼會是左後輪呢?
四個輪胎一起換過的 怎會只壞左後輪呢?

就這樣一堆疑點 到阿母家接阿清哥和葳葳時 已經晚上10快半了

這晚小潔回到家 才感到涼!
幸好爆胎時沒發生意外 人車平安 是說我整晚睡不著的原因 是在找密碼啦!
這天的事    唯一明顯串連的東西 就是這雞蛋花 
小潔是圖像記憶 當然還有味覺記憶和嗅覺記憶
我想今後再看到這雞蛋花 或聞到這雞蛋花 這天發生的事 一定又會浮出來!    

聽惠秋分析過後 也有另一種的釋懷    雖然我應該要否定 
她說:88水災後 這裡本來就發生很多讓人難過的事 怎不試著想想
這天的意外不是害你們 而是救你們才是!

也對!    跟陳大哥這樣說!    一定能安慰到他

是說 我昨天回家後 開電腦 給他看振愉大哥回應的
哥林多前書第十章13節~~
你們遇見的試探'無非是人所能受的
神是信實的
必不叫你們受試探過於所能承受的
在受試探的時候
總要給妳們開出一條路'叫你們能忍受的住

他好像也心安不少耶!^^

同一天發生的事:同鄉的劉老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