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18

【金玉滿堂門牆】

位於台南市安平區觀音街的統一超商【王城門市】,距離舊稱王城的安平古堡僅約百公尺。








12/3 

開刀前夕

照理講好好的星期假日,應該在家休息的!可陳大哥吵著要出去走走

去哪好?  就這樣陳大哥看著地圖,帶我們來到了台南的安平區!

台南廟多~陳大哥見廟就拜,問他會累嗎?  他搖頭表示不累!


這天!除了要告訴自己以後開回高雄的路,不要再開省道了!

有高速公路就上高速公路,別為了省岡山收費站的40塊,等了一堆紅綠燈的油錢都比40快多很多,

更別提我屁股坐到快要爛掉~還開不到家! 全家皆睡就我獨醒!(我司機啊)



回家看照片後發現有一點特別奇怪!    陳大哥照相通常不看鏡頭,除非他那天特別high時會特例笑給我拍!

要不通常都是屎臉較多給我拍。

但這天的相片,我看不出他有任何一點的喜悅,可是不管我在哪裡取景拍他!

如果他有發現我,他一定看鏡頭!

似乎想要對我說什麼似的,又或想要留下什麼似的? 怪怪的!  有一股不安的氣氛在這個家中~




12/11

離開刀日期只剩三天

照理說還是應該待在家休息,不出門才對! 但陳大哥一路開快車,帶我們來到了義大世界!

一路上他都不說話,跟他說話他也愛理不理

怡君說:對待病人除了耐心還是耐心,這時候正是考驗做妻子耐心的時候。





上圖: 你看它像什麼?

小潔看這圖的地點像潮間帶,海浪一個又一個的打在岩石上的場景

阿清哥說:像海浪在爬樓梯

葳葳說:樓梯在哪?

同樣的問題我叫了陳大哥過來看:你看這幅圖像什麼?

他說:圖的中央有一個死掉的人用草席蓋著,而旁邊是屍骨不全的眾多遺體! 

還邊用手指指著圖邊說:頭在這裡!

現在是怎樣?  心裡測驗害怕指數or考驗指數?







12/14

開刀前一天



好久沒和陳大哥兩人單獨出門吃飯,沒有小孩在身邊,感覺就像在約會!^^

是說都什麼緊要關頭了,還約會勒!><"

陳大哥不知道是緊張?還怎樣?吃什麼都提不起勁!

就這樣帶我來到了醫院旁的一家自助餐,說他想吃這個!



這讓我想到~當初和他談戀愛時說要帶我去家吃到飽的店

〝自助餐〞說去〝助自餐〞!^^(台客縮國語) 





12/15

開刀當天 



早上7點就換上手術衣等待通知

陳大哥手上吊著點滴哪刀不能去

小潔是家屬得隨侍在側,萬一醫院需簽名什麼的,也才好找得到人,所以只能等!

直到下午4點才通知進開刀房

陳大哥進開刀房後,祈禱不要再遇到簽名這類的事!

護士告知:開刀過程預期2小時,恢復室等待1小時。

6點多一點時,電腦營幕上【手術中】轉成【恢復室 】

一半個多月來的緊張和不安,也因此暫時得以轉為安舒狀態,心中的大石頭暫時可以放下來了!





陳大哥在開刀時,我跑去吃了這天的第一餐。

小潔一邊拍照,老板娘開朗的笑著說:日本的電視台要來採訪的時候,跟我說一下!^^

小潔邊點頭邊納悶回答:我是要寫部落格食記用的!^^



後來才想到~老板娘會聯想到國興衛視的原因,是那個叫〝大口吃台灣〞的節目啦!><"




阿清哥和葳葳還小,所以沒讓他們到醫院給陳大哥探病。

阿清哥交待我:媽媽~這小狐貍代表我,你跟爸爸說我來看他!


很少會說謝謝兩個字的陳大哥,抱過小狐貍後~說了:謝謝!









12/16

開完刀隔天



濟公也要看病?  不是身上搓一搓就有藥丸了嗎?^^




醫院除了沒有4樓外,連8樓也沒有! 以前從沒發現!





對面床的病人陳先生這天出院,要出院前行李太重,小潔跟陳太太買了4瓶營養品!

陳先生是口腔癌第三期,今年除夕發現癌細胞到年底的這時,前後已經開了三次刀!

聊天當中問了陳太太:妳會不會覺得抽煙喝酒吃檳榔的又不是我們,為什麼我們也要被關在這醫院裡?

枋寮的陳太太說:不會這樣想,我們是夫妻!夫妻本該相互幫助相互扶持呀!


一樣是陳太太,我也該有她的溫柔婉約才是!^^






12/17

出院前一天



葳葳吵著:想爸爸!


陳大哥的止血棉花這天拿掉

明明小潔有跟護士交待要打止痛針,可是陳大哥說:並沒有打,清理傷口的過程,又酸又痛生不如死!


阿清哥在電梯理問我:那爸爸的鼻子還在嗎?

小潔張大眼睛說:你看到後不要嚇一跳!爸爸的鼻子沒了!

阿清哥牽著我的手說:那我不要看!

小潔:沒有鼻子?就不是你爸爸了嗎?

阿清哥說:好啦!我有一點點敢看了!

小潔:媽媽嚇你的啦!



既然陳大哥的頭沒這麼暈~又可以自由走動,那晚餐來去醫院旁的吉野家吧!

這兩個小孩到醫院看爸爸

在到病房和出醫院的過程中,也看到了一些病患血流滿面或插管在身上的畫面。

回家後~夜深人靜時,這阿清哥大哭大叫做惡夢了!\0/   






 
12/18

出院當天



入院5天,要感謝的人太多,小潔除了說謝謝外~還是謝謝!


這5天有一個感觸很深,而且千萬要記住(陳大哥你也拿筆抄一下^^)

就是阿清哥以後的老婆,〝一定要身體強壯〞!

這太重要了!\0/   出院的行李比入院時多好多! 差點我的兩條手沒斷掉!><"








相關文章:【廣香味】巷仔內的好滋味
    :【吉野家】就點元氣久久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潔的生活記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